美國總統布什贊揚伊拉克大選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大力贊揚伊拉克的歷史性國會大選。 他表示這次選舉象征著這個國家在建立民主方面的努力“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并希望這次選舉能夠將民主的訊息帶給伊朗和敘利亞。

布什總統在白宮接見投過不在籍選票的伊拉克旅美僑民時說, 他為有數以百万計的伊拉克民眾不畏恐怖份子的威脅,勇敢地參加投票歡呼。

他說: “這在達成我們的目標上面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這個目標就是建立一個民主的伊拉克,使之成為一個能夠自立与自我防衛的國家,一個將成為反恐戰爭盟友的國家”。 他還希望,伊拉克的實例能為此地區的其它國家的樹立一個強有力榜樣,不論那些人是在伊朗或敘利亞。 華盛頓方面認為伊朗和敘利亞是清除伊拉克反叛分子和建立民主伊拉克的主要障礙。

在接見五位伊拉克選民時,布什還表示,有伊拉克人曾因听說美國在大功告成前就將离開,對此頗為擔心。他說:“他們不必擔心。美國會留著陪伴他們,直至完成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