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5年12月11日 30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開場白﹕人人有責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上個週末以來﹐中國發生了兩件大事﹐都跟民主有關﹐一個是台灣三合一選舉揭曉﹐一個是香港爭取普選大遊行。台灣縣市選舉﹐國民黨獲得勝利﹐23個席位中取得14席﹐民進黨獲得6席。在香港﹐星期天25萬人上街要求民主,要求普選﹐目前香港特首是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這個委員會有8百名會員﹐絕大多數都是親北京的商界人士﹐香港立法委員60名﹐只有30名經過民主選舉產生。面對國際國內要求民主自由的呼聲﹐中共一概加以拒絕﹐理由是中國情況特殊﹐必須走自己的路﹐中國國民素質不高﹐實行民主會天下大亂。是的﹐民主國家是有激烈辯論的現象發生﹐經常會有爭吵﹐甚至有肢體衝突。但這總比獨裁者一聲令下,人頭落地要好得多。台灣民主之後的幾次政黨權力更替﹐雖然道路曲折﹐但是過程和平﹐相信隨著民主進程的推進﹐未來的道路會更加平坦光明。中共說中國有自己的國情﹐可是同文同種的台灣可以實現民主﹐中國大陸為什麼不能?中共說國人素質低﹐不適合實現民主﹐那在人口素質相當高的香港為什麼不能民主?經濟可以有特區﹐民主政治為什麼不能有特區?在2003年50萬港人遊行要求普選時﹐有一位中共官員反駮說﹐港英時代﹐港人為什麼不要求民主﹐回歸之後倒反而要求民主了呢?言下之意港人不愛國。此言差亦!港英時期雖然沒有名義上的民主﹐但是港人卻有高度的自治﹐沒有民主的名﹐卻有民主的實;如今香港的民主卻是有名無實。本開場白並不認為民主是人類生存和管理的唯一方式﹐也不見得是最佳的方式。但是本開場白相信﹐共產主義不是人類應該有的生存方式﹐中共不是中華文明的產物﹐它不代表中國人民﹐更不能代表中華文化。要真正回歸中華民族的魂﹐所有的中國人就要從形式上,從文化上,從思想上拋棄中共﹐做一個精神自由,靈魂獨立的中國人。現在已經有超過6百萬中國人退黨,退團,退隊﹐他們已經開創了和平解體中共的先河﹐當歷史拋棄中共的時候﹐這些人會永遠載入史冊。民族興亡﹐人人有責﹐其中包括你﹐也包括我。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目前布什總統民望不高﹐伊拉克戰爭, Katrina 颶風,大法官提名等等﹐唯一亮麗的地方是美國經濟﹐幕僚們建議說﹐應該抓緊機會宣揚美國經濟﹐提昇自己的形象和民望﹐布什言聽計從﹐下面是本台記者許佳盈的詳細報道。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