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伊拉克問題發表講話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12月7日在華盛頓就伊拉克問題發表講話,以解釋美國政府制定的有關策略。

布什說,伊拉克人在過去的兩年半里取得了惊人的進步,他說,下星期即將舉行的選舉就是這种進步的一個標志。

美國正在幫助伊拉克政府扭轉持續了几十年的經濟下滑趨勢。布什承認,重建工作不總像希望的那樣順利,主要原因在于薩達姆余党和恐怖分子的暴力攻擊。

他指出,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盜用國家資源,養肥了他自己和一小撮特殊利益者。

布什總統重點談到盟軍和伊拉克政府在納杰夫的工作,2003年,納杰夫被暴力武裝所控制,地方經濟遭到破坏。但是在盟軍和伊拉克部隊于2004年夏天清剿后,納杰夫已經開始重建,并取得穩步進展。

布什承認,目前還存在一些問題,但是伊拉克人民親眼看到了進步,所以他們在民主和專制兩者間選擇了民主。

最后布什表示拒絕悲觀主義認為不能贏得胜利的說法,對胜利應該有信心,因為自由擁有力量去戰胜暴力和專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