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提出歐盟預算新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英國星期一提出了一項2007年到2013年的歐盟預算新方案,希望以此打破歐盟預算僵局。但此方案卻被波法等部分歐盟會員國斥為不切實際。

此提案是英國在年底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到期前,解決預算爭議的最后一次机會。提案建議,歐盟2007年到2013年的開支,限制在二十五個會員國國民所得的百分之一點零三,總額約八千四百六十八億歐元。

英國于七年時間內,放棄八十億歐元退款金的同時,援助歐盟新會員國的資金,也需裁減七到八個百分點。

此方案一提出,便遭到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的批評,他認為英國政府的這份提案“無法接受,不切實際”。它將導致歐盟經費不足。

波蘭和法國政府也表示支持巴羅佐的看法。

但荷蘭財政部長表示,這個方案表明,英國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小步。此外,捷克也表示支持英國。

英國提出的這一方案將使歐盟新成員國損失其預計所得資助的10%,但方案將幫助這些國家更容易得到資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