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万香港人走上街頭要求實施普選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天(12月4日),25万香港市民參加民主派舉辦的爭取普選大游行。由于游行人數遠高于預期的5万人,主辦單位希望中共和香港特首曾蔭權立即回應港人的普選訴求,而游行隊伍中同時也出現大量揭露中共暴政与邪惡的橫幅。在大形勢帶動下,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參加了游行。

游行一開始,市民已經站滿了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6個足球場。因為人太多,原本3點舉行的游行要延遲10分鐘才起步。游行隊伍由泛民主派議員及民間人權陣線的代表領頭,手持一巨幅象征不要“鳥籠民主”的橫額出發,上面寫著“反對政府方案,堅決爭取普選”。隊伍途徑港島區銅鑼灣、灣仔、金鐘等繁忙地區,最后到達位于中環的政府總部。不少人都響應大會號召,身穿黑衣象征民主已死。

游行已經開始了半個多小時,還有很多市民留在維園沒有出發。由于今天游行人數明顯超過預期,主辦單位甚至要求警方開放軒尼詩道的6條道路給市民游行。

主辦單位指責警方違反承諾,盡管游行人數明顯超過10万,仍繼續維持只開放西行的3條行車路線。不斷涌入的市民,一度突破了警方的封鎖線,令交通一度停頓,但游行气氛始終都很平靜。參加游行的有政党、工會、民間團体,更多的是普通市民,扶老攜幼、坐著輪椅,都是同一個心愿。

香港市民李小朋友:盡快有普選。

香港市民:全民普選,當家作主。

香港市民李先生:中國人的苦難已經太久了,我們不能夠讓我們下一代沒有普選。

有民間電台爭取開放大气電波并現場直播,也有團体呼吁釋放被中共關押的資深傳媒人程翔,包括把他的心意帶到。

程翔妻子劉敏儀:程翔也是支持普選的,我們來也是一种支持。

隊伍中也有大陸游客特意前來体驗香港民主。

大陸游客:以前只是听說,沒有看到過。

游行隊伍前前后后,到處可以見到揭露中共暴政及聲援600万人退党的橫幅与彩旗。

香港市民岑先生:沒有共產党,中國就有幸福,有普選。

香港市民鄭先生:大陸太腐敗,香港要民主,香港民主才能推動大陸的改革。

据說中共非常緊張這次的游行,沿途也見到不少形跡可疑人士在窺看,一見到鏡頭就避開。

游行隊伍的龍頭最后花了近兩個小時到達政府總部,部分民眾仍留在那里繼續集會,主辦單位在傍晚6點半宣布有25万人參加游行,并希望曾蔭權和中共立即回應市民的訴求。

大游行發言人李卓人:曾蔭權,回應!我們要普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