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菲勒中心舉辦圣誕點燈儀式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美國紐約市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廣場舉辦圣誕樹點燈儀式。 這項點燈儀式已有73年的歷史了,象征著紐約市已經開始歡度圣誕佳節。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星期三(11月30日)﹐舉辦了一場气氛熱烈的演唱會﹐許多著名歌手、藝人和音樂團體都參加演出。

但是會場的超級巨星,卻是一棵來自新澤西州韋恩(Wayne)山區的挪威云杉樹,這棵被獲選為圣誕樹的杉樹高達74英尺、重達9公吨﹐主樹干也長達了42英尺。

今年這棵圣誕樹的樹頂也如去年一般被挂上了一顆施華洛世奇(Swarovki)的水晶星﹐整棵樹并用了三万顆彩色的圣誕小燈做點綴。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与歌手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以及因為受到卡特里娜和瑞塔颶風侵襲而流离失所的儿童們,一同帶領人群倒數并點亮了圣誕樹上的燈。

今年的圣誕演唱會主題是”為幼童購買圣誕節玩具”(Toys for Tots),這項活動是為卡特里娜和瑞塔颶風的受災儿童﹐籌募購買圣誕節玩具的善款,讓他們在經歷災難后,也能和大家一樣的歡度圣誕節。

在1931年協助興建洛克菲勒集團建筑的工人們﹐把第一顆圣誕樹立在了洛克菲勒中心。從1993年開始,在這里每年都會舉辦正式的圣誕樹點燈儀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