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礦難死亡人數增至151人

Facebook

【新唐人】發生于27日晚間的黑龍江七台河東風煤礦礦難,据事故處理組透露,事故發生時兩名在地面皮帶机房工作的女工閃避不及,不幸身亡,使死亡人數再次上升,截至30日九時,已确認死亡人數達一百五十人,僅剩一人下落不明。

27日星期日晚間9點,黑龍江省龍煤集團,七台河分公司東風煤礦皮帶井發生的重大爆炸事故,截至30日已造成151人死亡,据煤礦的總工程師透露,數天前已發現井下煤塵過大,曾開會討論,但未處理就不幸發生煤塵爆炸。記者打電話詢問了在七台河東風煤礦工作的礦工:

「您本身在礦坑工作,你們現在的心情會不會很沉重?」

「那當然,都是工友,怎么不難過」

「這是第一次在七台河這里發生礦難嗎?」

「第一次,以前有,但都是小的」

龍煤集團是一家國有煤礦集團,旗下擁有4家煤礦企業,注冊資本為130億人民幣。發生礦難的礦井屬于國有重點煤礦,證照齊全。初步分析事故原因為煤塵爆炸,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