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舉辦禽流感說明會

Facebook

【新唐人】目前禽流感疫情在亞洲地區流行。圣誕新年之際,雞禽通常是餐桌上的主要食品,為了讓民眾了解食用美國市場出售的雞禽的安全度,加州眾議院執行議長余胤良,邀請家禽業人士在舊金山華埠舉辦說明會。

禽流感疫情已在亞洲多國流行,為了讓加州居民不掉以輕心,了解禽流感問題的嚴重性至關重要,加州眾議院執行議長余胤良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辦說明會。

加州眾議院執行議長余胤良表示,“總統前几星期,舉辦記者會說他將花上億美元來預防禽流感流傳到美國。”

在防御禽流感方面,美國政府已經做了充分准備,以确保亞洲禽流感不能進入美國。同時,對社區市場出售的家禽,政府的健康衛生部門也有嚴格的要求,會采取相應措施以确保安全。

加州家禽聯合會總裁比爾 瑪托斯(Bill Mattos)介紹,目前,舊金山和洛杉磯唐人街,雞的銷售量有所減少。他們屬下有八十家個体養雞場,已實施三方面的安全措施。“加州從來沒有這种禽流感,我們有很嚴格的安全設施,沒有人可以隨便進入養雞場,養雞場工人進出后要完全消毒,家禽沒有任何生病的現象。”

海利(Haley) 養雞場的業務經理肯博利 赫爾南德姿(Kimberley Hernandez) 認為讓消費者了解美國的家禽沒有禽流感病毒很重要。他們養的各种雞,如黃毛雞,主要在舊金山、奧克蘭、沙加緬度和洛杉磯上市。雞舍是封閉式的,外界流動的鳥類無法進入;同時,雞在上市前,都經過安全檢查。

新聯華超市老板李泰萊則表示,美國衛生防疫部門對家禽銷售有嚴格管治。“這些雞都是美國出的,經過衛生局USDA,FDA批准才出來賣的,所以我們從來沒有擔心過美國的雞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琦,韓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