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學者評『中國特色的民主』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訪華期間,中國大陸不少民運人士與異議份子行動遭到當局監控或軟禁,難道這就是胡錦濤所說的『中國特色的民主』嗎?我們來聽聽海內外學者怎麼說 ?

成都大學教授王怡認為,從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共歷代的領導人都在講中國特色的民主,『到現在為止, 共產黨仍然是沒有起碼的一個誠意, 來做一個政治體制的改革, 來向著普世的民主的人權的價值, 做一點點的努力, 在這種情況下他來說這個所謂有中國特色的民主, 那我覺得這完全是一個謊言。』

大紀元專欄作家唐子認為,這只是文字遊戲『所謂中國特色民主我以為實際上是拒絕民主,不要民主,用這樣一個含糊的詞彙搪塞 順便安慰自己,我不是不要民主,我是要中國特色的民主,他這種手段,是在玩文字遊戲 。』

台灣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林文程指出,中共公布民主建設白皮書,只是為了迎合國際宣傳、減輕來自國際的壓力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則認為,集會、結社、言論、出版、參選是民主社會的基本自由『如果在這社會裡面,一般公民都不能普遍享有的話,也不能因此組成一個反對共產黨,或僅僅是溫和批評共產黨的團體的話,我們無從談民主,那什麼叫做中國特色呢?什麼叫做中國特色的民主呢?那不就是胡說八道了。』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