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地中海高峰會通過反恐行動准則

Facebook

【新唐人】首屆泛歐和地中海地區領導人高峰會星期日(11月287日)在西班牙的巴賽羅那召開。今天11月28日,在多數阿拉伯領導人缺席的情況下,會議通過反恐戰爭的行動准則。這次會議為期兩天,主要是討論如何加強歐盟25國和地中海10國之間的政治經濟聯系。

星期一歐盟25個成員國,以色列以及近10個地中海沿岸國家和少數阿拉伯國家,在首屆峰會上完成了反恐戰爭行動准則的最后協議。

兩天峰會的主席、英國首相布萊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對于目前所有的反恐戰爭,能達成的最強有力的聲明。”

本屆泛歐地中海(Euro-Mediterranean)高峰會,也通過一項五年工作計划,將已進行了十年的經濟、政治和文化合作,擴大至保安和抑制非法移民等敏感部分。

開始于星期天晚上的高峰會,是歐盟25個國家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領導人的首次集會。討論主要重點是恐怖主義問題。

敘利亞外交部長沙雷(Farouq al Shara)代表總統阿塞德(Bashar al Al-Assad)

出席。由於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被刺事件,阿塞德和黎巴嫩總統拉胡德(Emile Lahoud)都被勸阻不准出席此次峰會。

和歐盟輪值主席英國共同主持峰會的西班牙,游說歐盟對北非作更多的承諾。馬德里方面認為,非洲的繁榮將有助于阻止大量投奔歐洲的非法移民潮,并可以抑制那些滋生恐怖主義的极端信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