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冬季奧運聖火傳遞路線出爐

Facebook

【新唐人】第20屆冬季奧運會組委會星期二宣布,此屆冬奧會的聖火傳遞路線將跨越整個意大利半島,包括教宗本篤十六世、時尚大師阿瑪尼(Giorgio Armani)等名人都將參與奧運火炬的傳遞過程。

第20屆冬季奧運會組委會宣布,冬季奧運會的聖火火種12月7日將從希臘歷史聖地奧林匹亞空運抵達羅馬。在64天的傳遞過程中,將從羅馬傳至南部的西西里島,然後返回北部,傳遞至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冬奧會主辦城市都靈。

火炬傳遞隊伍中包括威尼斯的貢多拉(gondola)船夫、羅馬足球選手、米蘭的模特兒,甚至還會搭乘一輛火紅色的法拉利跑車。

都靈奧組委主席卡斯特拉尼(Valentino Castellani)表示:「火炬傳遞路線將展示出我們國家美麗豐富的景物與文化。」

意大利10,001名火炬傳遞者中,將包括時裝大師阿瑪尼、國家隊和羅馬前鋒托蒂,以及各行各業的人士。聖火傳遞中的高潮場景包括:教宗本篤十六世在聖彼得廣場為火炬賜福,火炬經過法拉利跑車之都馬拉內洛(Maranello)、在水都威尼斯搭載貢多拉小船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