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舉辦應對全球禽流感威脅研討會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11月16日),美國外交關系委員會針對全球面臨的禽流感威脅﹐主辦了一場由各方專家參加的禽流感研討會。 就在研討會進行的同一天,中共官員确認中國已經有3人感染禽流感,其中2人已死亡。

星期三的禽流感研討會是由美國外交關系委員會主辦,与會者是來自于政府机构和衛生觀察團體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各大企業及媒體的領導們,大家共同討論交流禽流感可能大面積爆發的預防措施和治療方式。

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已經在亞洲地區奪走了60多條人命,目前傳出禽流感确診病例的國家有越南、泰國、印度尼西亞、柬埔寨以及中國。

禽流感病毒目前還是屬于禽鳥類的疾病,還沒有演變為可以人傳人的病毒。不過,專家們懮心H5N1可能產生突變,變成容易在人際之間傳播的病毒,就像人類流感一樣,使數百万人處于危險之中。

聯合國禽類和人類流感問題高級協調員納巴羅(David Nabarro)說:“禽流感病毒有十足的机會,突變為可以在人与人之間、在世界范圍內傳播的病毒,一旦如此,在世界各地造成的影響將會是非常顯著的。 各政府必須全力以赴地予以准備和關注,絕不能簡單地把它當作是媒體炒作下的產物。”

上個月,中國至少有6個省份的飼養場爆發了12起致命的H5N1禽流感疫情。一名24歲的婦人在星期三被證實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她在11月1日發病,9天后就死亡。她死前曾經在她的家庭飼養場里接触過病死雞和鵝。

美國對外關系委員會全球衛生項目負責人加里特(Laurie Garrett)說:“僅管有疫苗的接种,世界各國對于任何形式的流感大爆發還是缺乏准備,遠遠不足以對抗可能爆發的疫情,而問題是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時間作准備。”

禽流感病毒已藉由候鳥傳播到東歐及科威特,專家們表示,禽流感很快就會傳播到非洲。加里特還說,即使病毒有可能不會突變為人傳人,世界各國還是必須嚴肅對待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