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騷亂持續 波及德國比利時

Facebook

【新唐人】在法國騷亂持續進入第13個夜晚后,德國警方周三說,德國大城柏林和科隆似乎也出現模仿效應,一些車輛被縱火焚燒,但是沒有發生騷亂。在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衛普有一輛汽車,一輛卡車和一輛公共汽車被點燃。

德國首都的警方表示,柏林北部韋丁區的工人階層住宅區有三輛汽車和一輛摩托車被焚毀,但目擊者說他們之后又看到另外兩輛車起火燃燒。前兩天夜里,附近區域也有五輛車被毀。警方說科隆周二深夜則有四輛車被縱火,其中兩輛車嚴重受損。不過比起法國,德國的災情算是十分輕微。

周二夜晚,盡管法國巴黎附近多個城鎮實施宵禁,新的沖突仍然爆發,騷亂持續進入第13個夜晚。年輕人點燃汽車,向警察投擲燃燒彈。當晚,法國內政部長尼古拉薩爾科齊到騷亂地區圖盧茲探望警察。他說:“當然,貧窮,失業,种族歧視是存在的,但是這都不能作為暴動的借口。”剛剛開始的宵禁似乎初見成效。警方指稱,在第13個夜晚的騷亂中,至少190輛車遭縱火,并有70人被捕。周一夜里則有1,000輛車被燒。受影響的城鎮,由較早時的226個,減少到116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