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延報疫情 專家認為有危害世人之虞

Facebook

【新唐人】11月6日中共官方首次承認,不排除湖南湘潭縣3名病人感染禽流感。此前,中共一直否認有人感染禽流感。專家指出,中共當局處理禽流感疫情信息的不透明,可能會造成全世界世紀性禽流感的流行。

11月6日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通報,湖南一名宋姓男子感染不明原因的肺炎,連同日前因食用病雞一死一入院的湖南湘潭縣沙灣村賀家姊弟,都不能排除感染H5N1的可能。在此之前,中共當局一直否認賀姓女童死于禽流感,指稱死因為肺炎。

對此,美國德克薩斯州貝勒醫學院免疫學教授封莉莉認為:“為什么疫情的透明化對人的生命這么重要,因為大家知道流感病毒是非常容易突變的,特別是當禽流感病毒在每一次感染人類時都有可能演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所以這個患者,就是像中國的小女孩,她身上的病毒是不是再有變异,對整個世界來講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消息。如果能夠研究病毒突變的基因序列,也就是研究出它是怎么突變的,剩下的就是制造抗病毒的疫苗,這是非常重要非常關鍵的信息,是救人的關鍵資料。”

專家指出,2003年的SARS疫情,中共國家衛生部最初的隱瞞及准備不足、防范不力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如今面臨H5N1禽流感的嚴重威脅,中共國家衛生部似乎又在重蹈覆轍。

封莉莉說:“如果它在這方面這么黑箱操作的話,那全世界都應該打一個問號,不知道它隱瞞了多少東西,但是它每一個隱瞞對禽流感都可能造成延誤災情,造成全世界世紀性的禽流感的流行。”

新唐人記者 尚燕 梁欣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