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部城市亞眠實施宵禁

Facebook

【新唐人】法國北部市鎮亞眠在法國內閣星期二(11月8日)宣布啟用緊急狀態法后,率先實施宵禁。

法國北部城鎮亞眠率先開始實施的宵禁從當地時間星期二晚上零點(格林尼治標准時間23點)開始。宵禁期間,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在每晚10點至第二天早上6點出門,除非有成年人陪同。

隨后,巴黎西部的奧爾良市和巴黎以南的薩維良市也分別跟進宣布實施宵禁措施。

為了制止連續十几個夜晚的騷亂,法國政府內閣在星期二上午舉行特別會議之后宣布啟用1955年制定的緊急狀態法,授權各地方政府實施宵禁,以及在無法官搜索令的情況下,于日間或夜間進行搜索的權力。

巴黎地區的騷亂在星期一晚間已見緩和,但在其它城鎮中,星期二凌晨仍有零星騷亂發生。

法國總理德維爾潘說,在騷亂地區恢复法律秩序需要時間。

法國內政部長薩爾科齊重申,政府將以堅決、冷靜和适可而止的方式處理騷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