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郊區騷亂擴大至鄰近城鎮

Facebook

【新唐人】法國首都巴黎以北的克利希蘇布瓦市持續六晚的零星騷亂,星期二晚間已擴大到巴黎近郊其它地區。

星期二晚間,巴黎附近城鎮的青少年幫派團伙成員与警方爆發沖突,焚燒車輛与垃圾桶,混亂狀況有越演越烈之勢。

然而,爆發騷亂的克利希蘇布瓦市据報卻很平靜,但是為了加強騷亂區域的保安,當局已在克利希蘇布瓦市部署了四百名警察。整晚警察都在街道上巡邏,檢查身份證件,數人被逮捕。

据克利希蘇布瓦市附近几個城鎮的消息說,過去的几天來,那里的幫派團伙成員向警察仍石塊,警察則以橡皮子彈還擊。一群四處晃蕩的青少年走上街頭,放火焚燒了六十多輛汽車和一些垃圾桶,一所小學也被縱火。

据報道,這場騷亂的導火索是兩名非洲血統的男孩在上周四在逃避警察追捕時不幸触電身亡。

星期二早些時候,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在与兩名已經死亡的男孩的家人舉行會面時,呼吁局面恢复平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