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敘利亞通過一嚴厲決議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1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致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配合聯合國對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RAFIK HARIRI)被刺殺案展開調查,否則將面臨懲罰性制裁。

星期一來自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的大使或他們的代表在紐約協商,向敘利亞提出嚴厲警告,如果不配合對哈里里(RAFIK HARIRI)被刺案展開調查,將面臨嚴重后果。

這一決議起草后獲一致通過,決議說如果敘利亞不配合將采取進一步行動。

法國外交大臣說:“決議全票通過,敘利亞領導人必須明白聯合國安理會和世界各國不會容忍,除非敘利亞立即、徹底地配合調查,如果敘利亞不履行他的義務將面臨嚴重后果。”

決議要求敘利亞無條件配合對今年2月14日哈里里遇刺案的調查和監禁所有涉及暗殺的嫌疑犯,以便聯合國展開調查。

決議還要求對由德國檢察官戴特萊夫-買力斯(DETLEV MEHLIS)和黎巴嫩政府主持的聯合國委員會提交的名單上的個人進行經濟凍結和旅行凍結。但安理會成員可以對名單上的名字提出异議。

美國國務卿萊斯代表美國投票,因為黎巴嫩和她從去年就開始努力孤立敘利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