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根据最新的民調顯示,現任首都華沙市長卡辛斯基(Lech Kaczynski)及中間偏右公民議壇候選人塔斯克(Donald Tusk)獲得不相上下的支持。塔斯克在選前最后一天,保持民調領先。

今年48歲的塔斯克,說話溫和,他認為自己具備團結波蘭人的影響力,有能力修補波蘭同俄羅斯及德國之間的關系。塔斯克所屬的公民議壇党,支持商業,主張減少政府干預經濟。

今年56歲的現任首都華沙市長卡辛斯基,則承諾將撤底脫离后共產主義時代的波蘭,打擊犯罪,及貪污腐敗,重建道德,讓波蘭人返回到最基本的家庭及基督教的价值觀念。卡辛斯基的法律正義党,要求降低所得稅,但對收入較高者仍維持較高稅率。

塔斯克及卡辛斯基兩個人都是80年代以團結工聯的反共人士身分崛起于政壇的。法律正義党於上個月國會選舉贏得最多席次,公民議壇党居次。 兩党正試圖組成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