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忠告中國政治開放才可紓解安全懮慮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10月19日)正式展開對北京的訪問,并發表講演。 他指出中國只有開放自己的政治体系,才可以去除全球對其戰略意圖的懮慮,并能确保將來的繁榮前景。

正在訪華的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在北京訪問中央党校時,發表講演指出中國未來的發展和國際社會對華態度取決于中國國內的政治事態。

他說:“歷史告訴我們,軍隊和經濟較大程度的開放最終和政治体制有關。”

拉姆斯菲爾德對中共干部說, 中國軍事發展缺乏透明度,導致其他國家怀疑中國是否有和平發展的目的。軍事透明最終和整体的政治透明度相關。開放政治体系可消除全球對中國戰略的疑慮 。

拉姆斯菲爾德還強調了他對中國的人權問題記錄關注。 他說:“每個社會當然都可能會對另一個團体保持戒備,但這可能是人類智慧的障礙……是限制言論、訊息或選擇的一堵牆。”

人權團体說中國政治与經濟改革的脫鉤,使中國已變成一党專制系統的動力。

拉姆斯菲爾德是在10月18日抵京開始這次訪問的,這是他自2001年擔任國防部長以來首次訪華。

當天晚些時候,拉姆斯菲爾德還出席了中共國防部長曹剛川主持的歡迎儀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