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震救援艱難 死者過兩万

Facebook

【新唐人】巴基斯坦因地震而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兩万人,各國紛紛向遭受地震重創的災區緊急派遣醫生并送去直升机、食品和帳篷。這是南亞10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在印度也有800多人喪生。

這次7點6級的地震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區造成了破坏。在遭受強烈地震兩天之后,救援人員仍然在廢墟中搜索,希望能夠找到幸存者。

英國救援隊負責人佩恩(GRAHAM PAYNE)表示,他們救出了三個人,這很令人鼓舞,還有更多的人活著。

一個聯合國8人小組已開始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協調救援努力。救援机构說,有12万多人在嚴寒天气下急需避難所,可能有400多万人失去了家園。

巴基斯坦總理阿茲斯(SHUKAT AZIZ)說,已經在主要災區的五個地點設置了避難所,供應物資需要運送到那里。

美國八架直升飛机已經抵達現場,幫助運送人員和供應物資出入在首都150公里以北的受災地區。 美國還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千万美元的救災援助。美國總統布什總統星期天向大地震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國政府和人民將盡最大可能給予幫助。

日本、土耳其等國家的援助紛紛流向巴基斯坦。俄國緊急情況部星期一(10月10日)派遣了一個可移動醫院和醫療人員到強烈地震后的巴基斯坦。

星期六大地震造成的傷亡大多集中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巴基斯坦軍隊已經修复了通往受災最嚴重地區的道路和通訊聯絡,但災區居民仍然面臨著食品和汽油短缺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