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和促法形同反分裂法子法 質疑中共介入台灣立法過程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發言人 游盈隆:「親民黨版本的「和促法」如果通過,將形同中共「反分裂國家法」的子法,社會將質疑這是否有中共因素的介入立法過程,是否有人公然執行中共「以民逼官」、「以野凌朝」的策略,這正是國人最感憂心的地方。」

根據親民黨版本之和促法第二條,得成立「兩岸和平協商委員會」,直接與中共當局協商推動「兩岸三通」、與「兩岸金融交流」等事務。第七條則表示:本會之決議經完成法定程序後均具強制性,違法者得移請司法及監察機關懲處。

針對此,游盈隆嚴正指出:此法嚴重傷害國家利益與憲政體制權力分立原則,陸委會將堅決反對,絕不接受。

游盈隆表示,和促法的內涵,在台灣社會具有高度爭議性,基於政黨與政治人物基本道德,不應於立法院強行表決通過。

「兩岸和平促進法」草案,已排入十一日立法院討論事項,由於涉及台灣國家安全重大問題,屆時將引起激烈辯論。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