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特鋼工人市府請愿代表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重慶特种鋼厂工人為自身合法權益請愿已將近兩個月,十月六日一千多工人到重慶市政府前靜坐示威時与官方發生沖突,兩名工人代表和其他八名工人被抓,多人受傷。

為了防止官方阻止請愿活動,特种鋼厂一千多工人十月六日一早分散去重慶市政府集合,靜坐請愿。上午十點時請愿工人和市政府工作人員發生沖突。

一位陳先生說:“今天我們的人到市里去請愿,一千多人左右吧,我們的人去了也沒有搞什么過激的動作,就是靜坐、請愿。他們就抓了我們十個人,還打了我們的人哪。已經派人去交涉去了,去了十几個,這儿已經准備好了,如果不放人的話,我們明天都去。”

到了下午,政府出動十多輛大客車,強制把在市政府靜坐的工人遣返。但几百名工人又自己坐車到派出所去要求放人。工人決定通宵站馬路以示抗議。工人代表表示,他們有十万人,不怕抓。

稱為“西南一切工業之母”的重慶特鋼厂連續6年被評為中國最大500家工業企業之一,但今年七月卻突然宣布破 產。工人們認為重慶特鋼的破產,是由于企業領導貪污腐敗造成,大小官員又乘机大肆瓜分、轟搶企業資產,而一般普通工人破產工資每年只有四百多元,買斷二十 年工齡才八千元左右,工人們的生活處于極其困難的境地。

新唐人記者 高洁 趙東雨 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