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追緝炸彈嫌疑犯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10月4日)印度尼西亞警察已經訊問了十几人,以找出上周末巴厘島自殺炸彈攻擊的嫌犯。 該起爆炸案造成至少22 人死亡,當局說此案与基地組織伊斯蘭激進組織有連系,再度讓世人升高了對伊斯蘭教激進份子更多的暴力恐懼。

星期二(10月4日)印度尼西亞警察已經訊問了十几人,以找出上周末巴厘島自殺炸彈攻擊的嫌犯,但目前還沒有拘留任何人。

印尼警方公布的錄影帶顯示,炸彈嫌疑犯當中的一人鎮靜地走進餐館,往廚房走去。几秒后爆炸發生,接著就是尖叫聲。除死者之外,警察展示了涉嫌攻擊者被炸死後的恐怖相片,涉嫌攻擊者在上星期六夜晚把自己与炸藥綁在一起,炸毀了三家擠滿觀光客和本地人的餐廳。爆炸導致超過120個人受傷,大多數傷勢嚴重。

官員認為這個案件和2002年巴里島夜總會攻擊案件導致202死亡所使用的手工炸彈類似,當時以"爆破人"而聞名的阿什哈里(Azahari Husin)是一個從馬來西亞來的炸彈制作專家。阿什哈里和另一名馬來西亞逃犯諾歐丁(Noordin Mohammad Top)是亞洲通緝犯的頭兩名,据說他們是伊斯蘭組織真正的幕后策划者。

此一攻擊事件為印尼的最佳旅游胜地巴里島的觀光業罩上了陰影。哀悼的花圈被樹立在島上的金黃沙地上,巴里島原本熱鬧的餐館和酒吧如今再次呈現出異常的沉默。

印尼政府提高國家安全等級為”高度戒備”, 三十万警力中有三分之二隨時待命。 首都使館和大使的住所也提高安全等級。 印尼總統下令首都的1100万市民向當局重新登記。 印尼總統警告恐怖份子可能計划在穆斯林眾多的國家發動更多的攻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