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禽流感死亡人數增至六人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9月26日),又有一名27歲的女性患者死于禽流感。迄今為止,印尼已經共有六人死于禽流感。

一個星期以前,印尼政府開始推出預防禽流感蔓延的新措施。

印尼目前還有20人因出現禽流感症狀被隔离入院、接受進一步觀察。 上星期, 一名五歲的小女孩死于同家醫院。

現在還沒有證据表明,禽流感可以在人与人之間傳播,但是衛生官員擔心,如果禽流感病毒和人類的流感病毒結合起來,傳染性有可能變得非常嚴重,進而導致全球流感蔓延。

印尼最新證實的這起禽流感病例,死者從上星期四開始出現禽流感病症,隨后開始在政府指定的、位于首都雅加達的一所特別醫院接受治療。

最初報告顯示,患者的病因是禽流感。印尼衛生部疾病控制主任坎端确認,這名女性患者感染的是H5N1病毒。報告說,這名婦女生前曾經接触過患禽流感的家禽。

印尼7月18日宣布首起人類禽流感病例。政府自從上個星期開始推出一系列嚴格的新措施,預防禽流感蔓延,其中包括強制疑似患者入院接受觀察。

目前,禽流感在整個亞洲地區已經造成數十人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