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吁聯邦商業委員會調查石油工業

Facebook

【新唐人】在各界繼續關注美國南部的卡特里娜颶風災情的同時,由此引起的汽油价格上漲也影響到美國其他地區的民眾。聯邦參議員舒默和柯振9月5日呼吁聯邦商業委員會對石油工業進行徹底調查,以杜絕不法商人趁机操縱油价、牟取利益。

根据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和新澤西參議員柯振(CORZINE)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在紐約市不同的加油站,過去一個周末的汽油价格從2。95美金到3。79 不等,差距高達每加侖八十四美分。在新澤西市區,油价价差達四十四美分。調查還發現,加油站的汽油進价在每天的不同時候也相差很大。

兩位參議員認為,卡特里娜颶風會影響到采油和原油的供應,導致一定的油价上漲。但這樣大的油价差距并不正常。他們向聯邦商業委員會發出聯署信,要求在全國范圍調查可能的操縱油价案件,确保石油公司、加油站業主和運油公司在道德和法律范圍內運作,保護市民的利益;同時,對操縱油价者提出懲罰方案。

舒默表示,在經歷卡特里娜颶風這樣的全國性災難之際,不能容忍少數不法之人昧著良心謀取私利。

柯振說,當前所有的社區應該站在一起、患難与共。

在過去几天內,每加侖油价上漲了60美分,比去年同期貴50美分。如果油价在未來一年內,繼續保持在每加侖三塊錢,紐約市的每個車主將平均多花近550元的汽油費。

新唐人記者 張芬、仕祺 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