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颶風災區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政府正在迅速地向卡特里娜颶風災區的災民提供救援,布什總統表示,卡特里娜颶風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自然災害,重建家園可能需要几年的時間。

卡特里娜颶風過后,新奧爾良市及其周圍的洪水災情繼續惡化,美國政府已宣布整個墨西哥灣地區實行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新奧爾良市由于有80%的地區被洪水淹沒,在早些時候已經宣布緊急撤离命令,要求所有仍然留在市內的居民應該立即"棄城"撤离。

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向全國發表講話時神情凝重剛毅,布什說:“我們正在處理我國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他說,對災民們來說,現在的日子看起來顯得特別黯淡,但是,布什總統表示:“我有信心,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們將重建你們的生活,新社區會象雨后春筍般出現,偉大的新奧爾良市會重新站立起來,美國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強大。”

美國聯邦政府已經開始向災區運送大批救災物資。當局正在設立多達40個醫療急救站,以便能為一万人提供治療。此外,當局還部署了一万一千名國民警衛隊官兵,海軍則派出8艘艦艇,協助賑災工作。

國土安全局的麥克.車特夫表示,承載包括飲水、帳篷、醫療器材、發電机等生活必需品的一千七百輛大貨車正在抵達災區。 海岸警衛隊在過去的48小時內營救了1000多名被洪水圍困的居民。

新奧爾良市市長警告說,可能有數百,甚至數千人死于颶風給那里帶來的洪水災害。可能需要几個月人們才能重返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