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反叛組織"光輝道路"恢复武裝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秘魯報紙專訪共產反叛組織"光輝道路"(Shining Path)游擊隊,一名自稱首腦的男子聲明對攻擊事件負責,并誓言將從事更多殺戮行動。

在星期天(8月28日)刊載的一篇采訪中,一名男子自稱是秘魯反叛組織"光輝道路"(Shining Path)游擊隊在監獄外的高層首腦,聲明對殺害9人的攻擊事件負責,并表示會加緊進行"選擇性的殲滅活動"。

秘魯共和(La Republica)報刊載一篇上星期在秘魯叢林的獨家采訪,和一張 “阿爾特米奧同志"(Comrade Artemio)的相片。相片中他頭戴黑色滑雪面罩,身穿一件黑色T恤杉,上面印有口號"受人愛戴的游擊軍隊" 以及錘子和鐮刀樣子的共產標志。

這張相片很像去年電視采訪中的一名男子,那人自稱是阿爾特米奧(Artemio),年約40多歲, 他宣布這個在華盛頓恐怖組織名單上的共產組織,已再度恢复武裝行動。

共和報沒有說明,如何認出此人是懸賞5万美元的秘魯通緝要犯之一,以及他如何能被新聞記者找到而未被拘捕。

官員表示,在這個世界第二位可卡因生產國,"光輝道路"(Shining Path)游擊隊由毒品交易取得极為重要的現金。

信奉"毛澤東主義"的"光輝道路"(Shining Path)游擊隊,繼承了"毛澤東主義"的激進的革命理論, 是世界最殘酷的游擊隊組織之一。先后奪走了3多万人的性命。但自1992年其創立人和首腦阿爾特米奧-古茲曼(Abimael Guzma)被捕后,暴力事件才有所減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