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逮捕數名親敘利亞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隨著聯合國小組調查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暗殺事件的深入,一些黎巴嫩前安全部門領導被捕。

至少有三名親敘利亞的前高級安全官員被黎巴嫩當局逮捕。警方還在搜捕一些其他人。

已知被逮捕三人是前安全事務總負責人賈米爾-薩耶德,前軍事情報部門首腦雷蒙德-阿扎爾和前內部安全事務負責人阿里-哈吉。

這是自哈里里二月份遭暗殺以來的首次逮捕行動。

黎巴嫩總理阿德-辛紐拉(Fouad Siniora )說﹐逮捕行動是應聯合國調查小組負責人、德國檢控官邁赫利斯的要求開展的。

自今年初在貝魯特發生了大規模反敘利亞示威之后,這三人已經辭職。報道說,警方仍在搜捕親敘利亞的總統衛隊負責人穆斯塔法.哈姆丹和前議員納薩爾.坎迪爾。警方突擊搜查了坎迪爾的住所。但他的妻子說,坎迪爾正在敘利亞。几周前,哈姆丹是第一個被聯合國調查員邁赫利斯公布為涉嫌哈里里暗殺事件的嫌疑人。

被控幕后操縱的敘利亞斷然否認卷入暗殺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