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針灸業界人士集會呼吁給予中醫針灸師獨立診斷權

Facebook

【新唐人】近年來中醫針灸行業在美國迅猛發展,但仍面臨美國社會傳統觀念的挑戰。日前加州針灸業界人士及支持者在州政府前舉行集會,呼吁州議會通過給予中醫針灸師獨立診斷權的法案。

為呼吁社會大眾支持主張中醫針灸師應擁有獨立診斷權的AB1113法案,加州針灸業人士八月二十二日在州府沙加緬度舉行集會,議案發起人,州眾議院執行長余胤良博士出席集會并講話。他說:“當有人說中醫針灸師不能有診斷權,我簡直不敢相信,也不理解。中醫針灸師五千年來一直為病人診斷,現在你說不能診斷?!”。

AB1113 法案的主旨是允許中醫師在合法及執業范圍內擁有診斷權。1976年美國開始允許中醫的針灸師在美營業,但患者必須先經過西醫師,牙醫師,脊椎科醫師或足科醫師的診斷和推荐,然后中醫的針灸師才可進行針灸治療。1980年美國取消推荐制度,但并未明文立法中醫的針灸師擁有獨立診斷權。二十五年來,中醫的針灸師一直在模糊的領域里執業。

中醫學院學生關少蓮說:“中醫針灸歷經數千年歷史的考驗与錘煉,不僅可證明安全有效,更是對中華文化精華,人類智慧結晶的保存。”

集會還呼吁繼續維持“加州針灸局”的合法存在以及支持有關針灸師繼續教育(法案AB1114),針灸師的“針灸助理”(法案AB1115)及語言規范化(法案AB1117)等一系列法案。

中國傳統的中醫針灸行業近二十年來在美國發展迅速,20年前美國還沒有一家針灸學院,而目前僅加州就有超過20家相關醫學院,加州針灸執照人數超過6000人,美國針灸消費者更高達一千五百万人。AB1113法案將于八月底經州議會表決。

州參議院多數党領袖羅梅洛(Gloria Romero),參議員麗茲.費格羅阿(Liz Figueroa) ,民主党籍華裔議員趙美心,眾議員陳煥瑛等也到場講話表示支持。

集會大約有400人左右參加。集會從上午9:00開始持續到下午1:00結束,并在最后由代表進入州府大樓向州長辦公室遞交了請求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支持AB1113法案的陳情書。

新唐人記者陳羽霄, 林森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