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村民依法動議改選村官 政府動用防暴員警8捕2傷

Facebook

【新唐人】廣東番禺太石村有2075名村民,屬比較富裕的農村,村年毛收入近3000萬元,在扣除很低的分紅後,村中積留應有數千萬甚至上億,但目前帳面只剩幾百萬人民幣。引起村民懷疑,簽名罷免動議要求罷免村主任陳進生。

8月16日,警方欲抓捕以馮秋盛和梁樹生為首的十幾名罷免動議發起人 ,再次引村民不滿,遭到大批員警圍毆。

『大概四五百個警察,警察他打人,後來抓人啦!他要毆打他們啊,打得很傷啊,全部拿去應該有四、五十個人啊。』

太石村80多?的婆婆馮珍被員警打成骨折,還有一個16?的孩子被打成重傷,另有馮順添等8人被捕:

『打傷兩個,有一個差不多死了,在醫院,十六歲;一個老太婆,八十多歲。』

8月16日,警方于村民發生衝突後,員警下令:給村民3天的期限,必須撤離財會室。17日上午,村民本來欲前往鎮政府要求釋放被抓走的八位村民,但又遭到了鎮官員和員警對村財會室的重兵圍攻。

『我們村打算繼續,繼續抗議下去,他們村裡的領導說要我們三天把裡面,管住帳務的人全部撤走,村裡的人就不願意啊,沒有結果。我們村民犯了什麼法,他們來抓我們?我們都是按照正常,沒有破壞公物,沒有打架,沒有糾眾鬧事。』

村民們不願將賬目交給政府那些貪官們自己審計,要求通過村民大會解決,目前每天都有幾十個村民24小時保戶財會賬本以防貪官將賬目轉移,

新唐人記者 高潔 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