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麥莎”登陸逼上海 罕見大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据悉,台風“麥莎”和1997年曾使黃浦江發生300年不遇高潮位的第11號台

風‘溫妮’極其相似﹐范圍大、強度強,是97年以來影響上海最嚴重的一次台風。

台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目前強度仍在加強。 由于上海處于台風中心附近,因此台風破坏力更大,將嚴重影響上海防汛、交通、航空、海上運輸及市民生活。

浙江省气象台8月5日發布台風紅色預警信號。

气象局預報員陳智強說,此次台風來襲時恰逢5-7日天文大潮汛期間,將出現大風、暴雨、高潮位“三碰頭”, 台風影響期間,黃浦江蘇州河口潮位將超過5米。

目前,台風中心正以每小時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預計未來6小時內,浙江沿海海面和台風中心經過的附近地方有12級以上大風;溫州、台州、宁波和舟山地區有10到12級大風;麗水東部、金華東部、紹興東部、杭州北部和嘉興地區有8到10級大風。受台風影響,6日到8日期間,浙江東部地區和浙北地區將有暴雨,或局部特大暴雨。

來自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揮部的消息,浙江省赶在台風“麥莎”登陸之前,已組織124万群眾撤离,4.13万艘船只回港避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