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舉行儀式安葬法赫德國王

Facebook

【新唐人】沙特政府依照老國王遺愿,以"普通穆斯林"禮儀安葬了已故國王法赫德。葬禮未邀請非穆斯林人士。

葬禮并非國葬;在簡短的儀式后, 法赫德國王被安葬在一個由黃沙土和石塊建成的簡朴的墳墓, 墳墓也沒設標記,以体現老國王永遠作一名"普通穆斯林"的遺愿。

葬禮舉行之前,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致電函表示哀悼。

沙特國家電視台8月1日宣讀了王室有關法赫德病世的簡短公告,王儲阿卜杜拉成為法赫德的繼承人。

美國總統布什致電沙特新國王阿卜杜拉,祝賀他繼承王位,并哀悼法赫德的去世。

布什說,美國期待繼續保持兩國這种密切的伙伴關系。其他世界領導人也贊揚了法赫德國王,說他促進了沙特跟西方的良好關系和中東地區的穩定。穆斯林世界許多政府宣布為法赫德國王舉行正式的哀悼期。

法赫德10年前中風,之后由于年邁体弱,他的同父异母弟弟阿卜杜拉多年來一直掌管王室和政治事務。

沙特王室一些成員已經表示,將忠于阿卜杜拉國王。預計本周三將舉行正式儀式,确認阿卜杜拉繼任國王位置。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現在新國王阿卜杜拉急于希望石油市場放心,沙特的政策將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