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再度鎮壓抗爭南海農民

Facebook

【新唐人】廣東佛山市三山區,政府強行征地一案,在官民對抗持續了近二個月之后,于星期一(25日)再度發生大規模沖突。大批手持盾牌、手握警棍的警察大打出手 并強行把被打傷的村民帶走。沖突發生前二天,警方將前往幫助村民的維權人士侯文卓女士扣押,并搜身、審問達五個小時。請看詳細報道:

7月23日下午,侯文卓女士被十几名自稱是警察的人進行詳細搜身、拍照和訊問達五個小時之久,將私人資料全部复印,然后將U盤強行格式化,刪掉了里面關于南海的所有資料。

侯女士在第二天便向佛山市和南海區政府寫了一封長達六千字的公開信,信中說:我寫此信的目的是,一方面想公開、質疑這一做法;另外,我個人的經歷更讓我對南海農民的維權的未來,對維權者的人身安全產生了深深的擔懮。

記者曾于北京時間27日晚打通候女士的手机,進行了短暫對話:

記者:好象25號有大批的警察到那里去?

侯女士:25號,就是這樣,有几百個警察吧。和他們沖突起來了,因為那天他們出動了四五百個警察呀,而且開始動手打人啦。

記者約定第二天早上做進一步采訪,但是到了約定時間,她的手机已關机。關机的原因尚不太清楚,但另一位維權人士郭飛雄先生透露說,他的手机有時是有意關掉的,因為他經常收到有人身威脅的短信。

据可靠消息稱,當地電視台一天多次插播政府通知,不准農民以各种方式談論此事,否則,拘留15天或者判刑3到5年!

有評論家分析,這种先封鎖信息的做法,往往是采取大行動的序幕。我們將對南海事件盡可能做進一步追蹤報道。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海倫、寰宇為您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