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大陸投資須注意政治風險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日前在与‘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進行視訊會議時指出,中國不是一個真正自由經濟和民主法治的國家,赴大陸投資必須考慮政治的風險。 他同時指出中共与連宋會談只為了進行分化与統戰。

台灣總統陳水扁針對台商問題表示台灣的經貿政策是深耕台灣,布局全球。 中國大陸的市場只是台灣布局全球的其中一環并非全部。

陳水扁說:“中國不是一個真正自由經濟的國家,也不是一個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 。我們也要提醒台商朋友對于中國大陸投資設厂或者經貿往來、商業合作的政治風險。”

他強調不管任何的協商中共都必須与台灣政府會談,但是他也非常清楚中共的目的。

陳水扁說:“我們非常清楚胡錦濤并非想和台灣對話,他們和連主席、宋主席的會談只是為了分化台灣。”

至于扁胡會的可能性他進一步表示:“中國絕對是沒有誠意的,胡錦濤也不可能真心的,所以這樣的期待是很不容易實現的,但我們仍不放棄。”

新唐人記者 陳政祥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