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美國提出放棄發展核武條件

Facebook

【新唐人】在第二天(7月27日)的朝鮮核武會談中, 朝鮮方面表示,如果美國從朝鮮半島上撤除核武器,朝鮮愿意放棄發展核計划。

朝鮮代表團星期三(7月27日)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表示已經准備好放棄發展核計划,但是只有在美國從韓國撤除核武器后才會這樣做。

美國方面指出,早在十年前撤除了在韓國的核武,美方也不准備同朝鮮討論相互裁減武器的問題。

朝鮮也表示愿意讓外界查證任何銷毀核武的行動,但沒有明言是否代表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可以重返朝鮮。

繼美國指控平壤進行鈾濃縮作業后,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于二○○二年十二月被逐出朝鮮。

美國表示,如果朝鮮放棄核計划,美方愿意提供安全保證与經濟上的協助。

盡管第四輪六方會談出現樂觀跡象,但互不信任的气氛仍然強烈,重大歧見仍舊存在。

針對朝鮮核問題而進行六方會談在中斷了十三個月后于7月26日在北京重新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