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訪問阿富汗

Facebook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理阿齊茲訪問喀布爾,并向阿富汗保證將盡其所能在9月大選前防止好戰份子跨越兩國邊界,制造暴力行為。

巴基斯坦星期天(7月24日)向阿富汗保證將盡其所能在9月大選前防止好戰份子的暴力行為,并公布將對阿富汗提供1億美金的經援。

在巴基斯坦總理阿齊茲訪問喀布爾之前,阿富汗數次抱怨塔利班好戰份子從巴基斯坦境內不受軍事攻擊的地區滲入到阿富汗發動攻擊,今年已造成數百人喪生。

阿齊茲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會談后,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同卡爾扎伊針對聯合國所支持的在9月18日舉行的阿富汗國會大選前的安全維護措施進行了細部討論。

阿齊茲說:"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任何巴基斯坦對于阿富汗安全情勢所能做的,我們會去做,我們會加強巴基斯坦同阿富汗邊境地區的安全控制。"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說:"過去三個月,恐怖份子襲擊了阿富汗的清真寺、學校、神職人員、候選人、婦人及小孩。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巴基斯坦,我們就相關問題的細節進行了討論,希望能很快地共同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

去年10月阿富汗總統大選前,巴基斯坦方面加強了邊境安全措施以防止好戰份子滲入到阿富汗。

阿齊茲說,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邊境已經部署了將近8万名軍隊,如果有需要,還可以部署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