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敦促倫敦市民保持鎮定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7月21日)﹐倫敦發生新一輪爆炸。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四下午在与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呼吁英國民眾保持鎮定。

在新聞發布會上﹐布萊爾稱倫敦中午發生的4起小爆炸意圖恐嚇倫敦市民,并敦促民眾照常工作或行事。

他說:"我們知道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他們的目的是恐嚇人們﹐使人們焦慮和擔心。幸運的是事件沒有造成死亡﹐警察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他們平靜地處理事件﹐盡量使一切運轉正常。"

中午時分,3個倫敦地鐵站和1輛公共汽車發生小爆炸,警方進行緊急疏散,緊急救援人員赶往現場。至少3條地鐵線路已經暫時停止運營。有關官員說,至少1人受傷。整整兩個星期之前,倫敦地鐵和公共汽車發生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6人喪生。

倫敦警方負責人伊恩.布萊爾說,這些事件非常嚴重,不過他又說,這些炸彈比兩個星期之前的小得多。他呼吁公眾保持鎮靜,在有關當局進行調查時留在原地。武裝警察進入了爆炸地點附近的一所醫院,并且立即在周圍設立了警戒線。

据悉﹐美國正在密切關注倫敦星期四中午發生小型爆炸后的局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