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暢銷書稱鄭和最新發現美洲

Facebook

【新唐人】根据《明史》記載,600年前,明朝永樂三年6月15日,也就是1405年7月11日,鄭和第一次奉命下西洋。一名前英國海軍軍官著書,聲稱通過十五年時間研究,他确定中國明朝的鄭和比哥倫布早七十年發現了美洲。

六十七歲的英國前潛艇艦長孟奇思在新加坡舉辦的“鄭和下西洋展覽”中展出他的暢銷書《1421年:中國發現美洲》及其發現。

孟奇思說:“在十五世紀,鄭和為擴大明朝的影響,率領由三百艘船組成的承載三万人的‘星級艦隊’到達美洲大陸。”

据他說,70年后,1492年哥倫布用鄭和繪制的航海圖尋找到達印度的新航道時到達了美洲。孟奇思表示,鄭和繪制的航海圖被很多探險家,包括葡萄牙人麥哲倫使用過。

很多歷史學家反對孟奇思的觀點,認為他的論述沒有根据。但孟奇思表示:展覽會展示的照片和航海圖的复制品無可辯駁。

不過,中西方專家們都承認,對于當時的世界各國來說,鄭和所率領的艦隊,從規模到實力,比當今游弋四大洋的美國海軍有過之而無不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