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干預公營電台節目挨批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廣播處處長星期一就公營的香港電台停播賽馬節目向立法會交代,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借干預港台節目打壓言論自由。行政長官辦公室在傍晚發表聲明,指曾蔭權早前發表有關港台的評論只屬個人意見。

香港廣播處處長朱培慶星期一下午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交代香港電台停播賽馬節目一事。他強調賽馬將于9月停播,是考慮到節目的轉型需要和經費的限制,否認事件中有隱瞞。

香港廣播處處長朱培慶說:雖然我們的考慮有不周詳的地方,但絕對不會有隱瞞市民和隱瞞員工情況的出現。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在6月競選期間曾表示港台作為公營電台不應与商業机构競爭,提出停播賽馬及金區等節目,日前一名高官又透露5月份已有共識決定停播,而電台工會則指責官方事前沒有諮詢,令員工壓力很大。

多位議員批評政府是借此干預港台的編輯自主,令它變成政府的喉舌。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說:現在香港電台終于有一個弱點,一個位置,讓香港政府兩位最高領導人整頓,第一次整頓到你。做得了今次,就有下次。項庄舞劍,志在沛公。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說:現在看香港電台很像“暖水煮青蛙”,賽馬節目就是頭啖湯。

有評論擔心,曾蔭權會效仿他的后台上司胡錦濤,上台后首先整頓傳媒,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