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女總統參加第九屆校園歌舞節游行

Facebook

【新唐人】剛剛歡度了傳統節日"里果節"的拉脫維亞, 又迎來了第九屆校園歌舞節,拉脫維亞女總統親自參加了節日期間的大游行。

從6月27日開始的拉脫維亞校園歌舞節,7月3日以首都里加舉行的年輕人大游行結束。拉脫維亞女總統維凱-弗賴貝加親自參加了大游行,并身穿民族服裝走在了游行隊伍的最前面。

長長的游行隊伍從里加市中心的多姆廣場出發,每組游行隊伍都打著自己學校或者地區的旗幟, 并載歌載舞,孩子們也都身著拉脫維亞民族服裝,觀眾們抱以陣陣掌聲。好似一片歡樂的海洋.据活動組織者透露,大約共有三万五千多拉脫維亞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連日來,里加市內街頭搭起很多民族与現代歌舞表演舞台。而在中心公園和斯康多体育館的多場文藝演出,所有的入場票都在几日前售光。五年才舉辦一次的這個拉脫維亞校園歌舞節,主題是人人都應有表達情感的自由,人類与自然應該和諧共存。

拉脫維亞是在1991年蘇聯共產党倒台后宣布獨立,并于2004年加入歐盟和北約。

新唐人記者 謝爾蓋 拉脫維亞 里加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