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城市競相爭奪主辦二零一二年奧運

Facebook

【新唐人】爭辦二零一二年奧運會的各城市在新加坡對國際奧委會的成員展開了最后階段的游說。為巴黎、倫敦、紐約、馬德里和莫斯科爭辦這次奧運助威的各國家政要紛紛与國際奧委會成員舉行了會議。國際奧委會將在星期三(7月6日)新加坡當地時間晚上宣布選定的二零一二年奧運會主辦城市。

國際奧委會將在星期三(7月6日)從巴黎、倫敦、紐約、馬德里以及莫斯科這几座城市中選出二零一二年奧運會的東道主。

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五大城市各自的國家政要和体育明星都在新加坡展開魅力攻勢,各顯神通。倫敦、巴黎、馬德里、紐約和莫斯科5個城市申奧競爭的激烈程度為奧運會歷史上前所未有。

為倫敦助威的是足球明星貝克漢姆。紐約則寄希望于拳王阿里和澳大利亞游泳明星索普的感召力。索普說如果紐約獲胜他將改變到那時會退出泳壇的決定。

布萊爾將在新加坡度過繁忙的48小時,游說國際奧委會成員。然后他將在國際奧委會投票前赶回英國,主持在蘇格蘭舉行的8國首腦會議。

法國總統希拉克將于本周二抵達新加坡,為巴黎說項。

西班牙王后索菲婭、首相薩帕特羅都將親臨新加坡助陣申辦。

紐約助選團的領導人們在新加坡舉行了令人鼓舞的新聞發布會,他們誓言在本周三贏得主辦權,作為給布什總統的生日禮物。 這一天正好是布什59歲生日。紐約市長彭博稱此次紐約志在必得。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抵達新加坡時,對莫斯科獲胜表示了充分信心。莫斯科申奧代表團包括俄羅斯總理弗拉德科夫,以及多位前奧運會冠軍。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杰說,本周三最后前兩名之差可能不過6票。 5個申辦城市將在周三做45分鐘的最后的陳述,出場順序依次是巴黎、紐約、莫斯科、倫敦和馬德里。然后,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公布評估報告。國際奧委會委員們投票。最后由羅杰宣布投票結果,獲胜舉辦城市与國際奧委會簽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