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手大威廉姆斯勇奪溫网女單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維納斯在和頭號种子達文波特的艱苦鏖戰中最終胜出,贏得自2001年美國网球公開賽以來她個人的第一個、同時也是她网球生涯中的第五個大滿貫頭銜。

今年25歲的大威廉姆斯曾于2000年和2001年連奪溫网女單冠軍,其后兩年連敗在妹妹塞雷納手下。今年僅以第14號种子身份入圍溫网。

達文波特則是溫网1999冠軍。在今天的比賽中,一開始,達文波特就利用對手的雙誤在第一盤中以5-2領先。隨后,大威廉姆斯一度將比分追至5-4,但未能持續反扑的勢頭而以4-6敗下陣來。

第二盤比賽中雙方的底線抽擊距离更長,在進行至4-4平時,達文波特受到裁判誤判出界球的影響而情緒升溫、對裁判發火但無果。其后達文波特繼續發揮欠穩,以6-7失去第二局。

第三局開局,達文波特信心十足并以3-2領先;大威廉姆斯也越戰越勇一直將比分打到7-7平。達文波特此時的信心似乎被對手徹底打破;大威廉姆斯兩下兩局贏得了胜利。

在今天舉行的男單的第二場半決賽中,羅迪克面對瑞典選手托馬斯-約翰森的頑強挑戰毫不手軟,以6-7 6-2 7-6 7-6闖入男單決賽。他將在明天迎戰頭號种子世界球王費德勒,這也是兩位選手連續第二年在溫网爭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