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主持香港主權移交八年儀式

Facebook

【新唐人】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八周年的日子,香港舉行了不同的活動作為標記。剛剛獲任命的香港新行政長官曾蔭權主持了早上的升旗儀式,其間亦有民主人士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還政于民”。

7月1日星期五早上,前不久剛剛獲任命的香港新行政長官曾蔭權﹐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并主持了紀念香港主權移交八周年的升旗儀式。

曾蔭權早前在沒有競爭的選舉下贏得香港特首提名,并于6月24日宣誓就職,接替了今年三月份以健康為由提出辭職的董建華。

升旗儀式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

其間,民主派人士、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酒會上高呼“平反六四,還政于民”的口號, 后被保安人員帶走。

在這次事件之前,一些香港"四五行動"組織成員試圖在舉行升旗禮的金紫荊廣場舉行抗議,但被警察攔截,后來雙方之間發生推撞事件。示威者后來焚燒抗議信,反對中國人大解釋《基本法》,并要求實現全面普選。

一份由香港大學進行的調查顯示,自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之后,目前是香港言論自由最差的時期; 調查還顯示,香港人對媒體和出版物自由的認知程度也是六年來最低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