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廉价紡織品進口引發南非全國大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數以万計南非人星期一(6月27日)參加了全國大罷工抗議失業和貧窮,罷工行動同中國廉价紡織品進口有關。

星期一, 數以万計的南非人涌向街頭, 表達他們對失業和貧窮的憤怒。這次大罷工是由南非最大的工會組織南非總工會號召的。

出租車和列車經營者說,旅客流量減少了將近一半,南非很多金礦工人參加了罷工行動。

官方數字顯示,南非工作年齡人口當中1/4沒有工作,但是据估計真正的失業率要更高,可能達到了40%。

引發抗議的原因是紡織業裁員。紡織業裁員的主要原因是來自中國价格低廉的商品進口的沖擊。

今年初多种纖維協議生效,全球紡織品貿易限額取消,中國向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紡織品出口劇增。

除歐盟紡織業受到沖擊以外,許多發展中國家, 如孟加拉, 斯里蘭卡,柬埔寨和非洲的萊索托, 也受到嚴重影響。孟加拉工會官員擔心,將來該國勞工的半數會因此失業。

据估計,中國紡織品出口會在其他國家導致 3千万人失業,對一些世界最貧窮國家造成嚴重沖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