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梅哲紀念音樂會(下)

Facebook

【新唐人2005年6月23日訊】【藝海漫遊】(85)梅哲紀念音樂會(下):台北愛樂秉著梅哲精神,走向國際舞台。

梅哲將其一生中的精華歲月奉獻於台灣古典音樂界,並帶領台北愛樂走向國際,也讓台灣的音樂奇蹟站上世界舞台。梅哲與台北愛樂的成就,將會是台灣音樂史重要的里程碑。

2002年梅哲先生辭世之後,台北愛樂秉著梅哲精神,繼續向前邁進。2004年獲邀遠赴莫斯科,並在「世界五大音樂廳」之一「聖彼得堡愛樂廳」演出,打出了一場成功的文化外交,這不僅是台北愛樂的驕傲也是台灣的榮耀。

弦樂四重奏是舒伯特偉大著名的作品之一。擁有濃烈的交響性格、小調大調之間微妙的交替以及精湛的動機發展,藉由台北愛樂的演出,將令樂迷為之陶醉。

演出曲目:

舒伯特(馬勒改編)—《死與少女》

第三樂章 詼諧曲 很快的快板…11分35秒

第四樂章 急板 迴旋曲式..9分48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