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蓉蓉被迫害致死 殯儀館和派出所不准看尸体

Facebook

【新唐人】生前服務于遼宁省瀋陽魯迅美術學院財務處的法輪功女學員高蓉蓉,曾經在瀋陽市龍山勞教院被中共員警電擊7個小時而嚴重毀容,于2005年6月16日在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室去世,年僅37歲。目前高蓉蓉的遺体存放在瀋陽市文官屯殯儀館。記者分別電話采訪殯儀館、陵東派出所及安全局,三方都推說不知道案情。

瀋陽市文官屯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高蓉蓉尸体尚未火化 但是沒有陵東派出所許可,不能看,家屬也不能看,必須要派出所派人來才行。

根据殯儀館的說明,記者再向陵東派出所尋求協助,希望能去看看高蓉蓉遺体時,派出所員警先是推托不清楚這個案子,接著要記者拿證件去問,最后改口要問殯儀館找具体辦案人說明。

『是在殯儀館,要看高蓉蓉的話,必須得派出所的同意啊』

『咱這里面都不知道,你要想來,你自己來,拿證件我給你去問一下,你找具体辦案人』

『辦案人是誰? 我們到哪去找具体辦案人呢?到殯儀館,殯儀館不讓看,說得找你們,你們還讓我們找辦案人?』

『你問殯儀館誰存的尸体,然后誰辦的案,完了找那個人』

日前向澳大利亞政府尋求政治庇護的原中國駐悉尼總領館的領事陳用林曾經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資料是屬于机密,因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通常被中共定為“自殺”。

根据明慧資料記載,高蓉蓉是在遼宁省瀋陽市被迫害致死的第54位法輪功學員。目前已知當局正對高蓉蓉的家人施加壓力,急于火化遺体、銷毀罪證。

新唐人記者 高凌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