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望朝鮮在回到六方會談上有實質進展

Facebook

【新唐人】鄭東泳說,金正日在會談時表示:“如果我們可以獲得對我們政權穩定和安全的保證,我們就沒有必要擁有任何核武器。我們可以放棄核武并允許國際原子能組織前來檢察。”

本月,華盛頓方面曾說平壤已經同意回到旨在終止朝鮮核武器項目的六方會談,但是尚未确定日期。上次的朝、韓、美、日、俄、中六方會談是在去年的六月份進行的。

對于金正日最新的說法,華盛頓方面說那并沒有什么新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亞當-艾瑞里說:“我們看過報道了。我們是非常的期待跟我們韓國的朋友和伙伴們共同解讀這次會談的內容。我在這里也想在回顧一下昨天國務卿說的話,她說現在离實質性的進展還相差很遠。重要的是我們要清楚,在我們不能定下一個明确的會談日期之前,什么都沒有用。”

站在調和的立場上,艾瑞里表示美國允許曾參加過六國會談的朝鮮高級外交官瑞甘出席一個在美國的會議,這次會談的目的并不是促進美國和朝鮮兩國的雙邊會談。

上周,美國和韓國總統達成一致,都希望通過外交手段來解決朝鮮核問題。朝鮮在二月份稱他們手上有核武器。專家稱他們相信朝鮮大概擁有八枚核武器。

和很少露面的金正日罕見的星期五會談正值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和金正日2000年峰會的五周年紀念。鄭東泳說,金正日同意了他提出的恢复允許因朝鮮戰爭而分居南北韓家人互訪的要求。在2000年到2004年的七月份之間,實現互訪的南北韓民眾已至1万。而其后,由于平壤方面不滿韓國將朝鮮難民從越南接到韓國,民眾互訪被迫中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