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會見非洲領導人強調民主和債務免除并舉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華盛頓,和來訪的非洲多國領導人會談,討論民主及自由貿易問題。布什強調了他倡導的民主應當和解除債務以及其他經濟進展一道向前推進的主張。

布什星期一(6月13日)會晤博茨瓦納、加納、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和尼日爾的領導人。這些國家去年都舉行了選舉。布什表示將更努力地促進對非洲國家的援助。

布什宣布延長《非洲增長和机會法案》,這是對非洲國家正在努力進行的經濟和政治改革的鼓勵。

布什說:“《非洲增長和机會法案》為那些給所有公民提供自由和平等机會的非洲國家提供經濟動力。只要他們致力于經濟和政治改革,尊重人權,取消貿易限制和加強私有財產權利,加強法制,他們有更多的机會進入我們的市場。”

布什指出,這5個國家的領導人正在這樣做。

上星期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布什和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他們在取消非洲國家債務的問題上接近達成一致。布什宣布把美國對非洲的援助在去年32億美元的基礎上,再增加6億7千400万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