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大投票通過修憲案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國民大會星期二(6月7日)就立法院提出的憲法修正案進行复決投票,在民進党和國民党兩大党強力動員下,以249票贊成,48票反對,贊成票超過四分之三的修憲复決門檻,通過修憲案。國民大會通過修憲案之后,第7屆立法院將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立委席次減半,國民大會也宣告廢除,未來有關修憲議題,將由公民投票決定。

星期二(6月7日)台灣國民大會以壓倒多數通過修改憲法議案。修憲案通過后,台灣立法院的立委席次將減少一半,也就是從目前的225席減為113席,同時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選舉制度。某選區內的選民將只選舉一名立法委員,然后另外再投票選舉一個政党。各党然后根据各自在總得票數中的比例分配另外的席次。

國民大會星期二复決投票當天,會場情況混亂,由于此次修憲案對未來的政党版圖及政治生態具有重大影響,民進党和國民党兩大党團紀律嚴明,各党籍國代一一排隊領票,排隊投票。

開票后修憲案跨過四分之三(225票)的修憲門檻,國民大會也宣告廢除,正式走入歷史。

新選舉制度對台灣執政的民進党和在野的國民党有利,但是對小党不利。修憲案還要求,未來的任何憲法修正案,都必須經過大多數合格選民的批准。中國強烈反對台灣允許由選民來批准修憲的做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