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銀行總裁沃爾福威茨開始上任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銀行新總裁沃爾福威茨星期三(6月1日)正式就任,成為世界銀行第十任總裁。他說他的工作重點將放在非洲,他將處理貪污腐化的問題,并使貧窮國家覺得在世銀的決定上受到重視。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3月被無异議地選為世銀總裁后,在第一次向記者演示文稿時說,他并不打算進行組織變動。他說世銀的情況很好,使命很明确,就是要對付全球的貧困問題。

僅管沃爾福威茨由于在美國對伊戰爭中扮演了策划者的角色而引起廣泛的批評,他最終仍擔任了世銀總裁的職位,取得出借資金給窮困國家的控制權。

沃爾福威茨對這些批評保持沉默并邀請這些評論人同他見面,他甚至發電子郵件給那些對他這位新老板還心存不安的員工們。

沃爾福威茨向記者說,非洲是他的首要之務,不過,他不會忽略了在拉丁美洲、中東及亞洲的發展需求。

沃爾福威茨說:"如果我可以讓世銀做出貢獻,那會是一個團隊所做出的貢獻,如果世銀能做出貢獻,我將會是一個真正快樂的人。"他說,如果有12個左右的國家,每年以5%的空前比例在成長,那么世銀在非洲的角色非常重要。

沃爾福威茨將繼續前任世銀總裁詹姆斯· 沃爾芬森未完成的清理世銀的貪污腐化的工作,并在借款國家推動減少貪污。

相關文章